Wednesday, August 12, 2009

蜜蜂和拖鞋

老人家的传统观念,认为脚踏在冰凉的地板上,容易得风湿病,所以爸爸规定我们在家里也要穿拖鞋,脚也不容易脏。
有时候从外头回来,走进家里,常忘了穿拖鞋,爸爸骂了好几遍,也麻木了,所以我有时还是忘了穿,就在家里走来走去。一次,放学后,我又光着脚在屋子里走来走去。家里的地板不像现在的瓷砖,光华明亮,而是由不同颜色的碎瓷砖所拼凑成的,所以就算地板脏了,或有东西掉在地上,也不易见。就在我走来走去的当儿,我的脚踩到了一些东西,然后感觉一阵痛,低头一看,一只大蜜蜂就在我脚下。。。
现在回到家,我的第一个动作就是穿上拖鞋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