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4, 2009

小黄鸡

二哥结婚前,在屋子旁的空地多建一间房,充当他和二嫂的新人房。在之前,那空地上种了一些果树,篱笆外也有一棵红毛丹树。在之前之前,还有一个鸡寮,妈妈养了许多甘榜鸡,所以自小,就有半生熟甘榜蛋吃。早上妈妈都会把母鸡和小鸡从鸡寮放出来,让它们自由活动,傍晚才把他们关回鸡寮。由于我家屋旁以前是森林,常会有猓子狸出没吃掉小鸡,有时还会抓破网绳。
记得有一天中午放学后,我惯性的跑到屋后和小鸡们玩,却发现有一只小鸡独自站在一旁唧唧叫,鸡妈妈也不理睬它。抱起小鸡一看,发现它脚旁被抓破了一个洞,已经可以看到粪便从里面漏出来,而且走路一拐一拐,想必是猓子狸干的好事。那是一只黄羽毛的小鸡,已经长得比我的手掌还大了。看着它这样子,我心疼得流着眼泪跑去找妈妈救它,妈妈却说它没得救了,过一天是一天吧!可是鸡妈妈又不管它,所以我把它抱到屋旁,找个小箱子充当它的窝,每天拿饲料和水给它。看着它痛苦的样子,我无可奈何。想帮他清理漏出来的粪便,又怕它疼。一个星期后,我照样拿着食物去找小黄鸡,却看见箱子里空空如也。问妈妈,妈妈说没看见。我心想,他应该还是逃不过猓子狸的魔掌。蹲在箱子前,我默默流泪,向小黄鸡说对不起。过后找了一根小木条,写上小黄鸡之墓,插在屋院旁,埋在我心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