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4, 2009

再穷,也不能穷教育

我们家七个兄弟姐妹,除了大哥读过半年的幼稚园课程外,其他六个都没上过幼稚园。一来省钱,而来,还真的有点浪费时间。所以我哥哥都说,只有幼稚的人才会上幼稚园。虽然没上幼稚园,但在家里也没闲着。家里对我们三个排行最小,也就是二姐,小哥和我,最严厉的就是我二哥了。所以小时候,都是他在督促我们的课业,包括在幼稚园时期,教我读书识字。由于家里穷,常会被人看不起或被当成笑柄,说爸爸妈妈没本事还生这么多个。不服输的二哥就要我们在上小学时就不能输给别家小孩。因为亲戚朋友常说,养七个这么辛苦,倒不如不要让他们读书,出来工作帮补不是更好吗?俗语说得好,再穷,也不能穷教育。所以我爸妈再辛苦,或是低下脸皮向我四姨借钱,都把我们七个拉拔大了。
以前看到我们就躲起来的亲戚朋友现在都来攀关系,都说,太好啦!个个都长出息了,有这么多孩子孝顺你们,可以享清福啦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